生病的產生都是身心靈失去平衡的結果,背後也有因緣果報的關係,有一些病會經過很久治療,突然遇到了某個人一處理就好了,都是因緣果報。因此很多人會給您很多建議,您是佛教徒念夠經咒之後自然就會有善因緣出現。達摩易筋經從粗身心、細身心入手,也可以有消業功能,因此很建議您每天都要練習。

西醫也可以看,但牽涉手術則請暫緩。上次有個腰椎疼痛做了四次手術都一直復發後來來練達摩易筋經才停止第五次手術。因為達摩易筋經他的練法是從內八站姿,先消除長短腳再去強化筋的束縛關節功能的調整,礒谷療法的優點都在裡面,所以有機會也可以學習礒谷療法,沒有時間的話多練達摩易筋經就可以了,平常工作坐姿或者睡姿綁腳確實不錯。薦骨腰椎胸椎的筋膜發炎問題,練達摩易筋經的時候只要注意軀幹放鬆,然後由四肢去強化經筋的拮抗,把氣血帶到發炎部位,既做好骨頭調整又做好消炎的功能,一舉數得。

關於礒谷療法,我這麼多年確實是以達摩易筋經取代他的。我知道礒谷公良設計綁腳、內八屈伸運動、抱膝運動、跪姿前趴、跪姿後仰運動,來做復健,也是不錯。但整體身心靈上還有虛歉。達摩易筋經用關節操、中醫十二經筋、配合洗髓靜坐,也是內八站姿,理論性、完整性還不錯。

礒谷療法加上大陸的骨盆平衡療法,我偶而也會交,講義PPT如上,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參考,他的好處是做起來不像易筋經十二式這麼靜態,就像運動。

之前,我教正念,行禪部分,我都和礒谷療法結合,尤其是長短腳部分,呵呵,長短腳不除,是不可能健康的,

礒谷療法最好的參考書,建議:徐耀臨:《綁腳整脊奇術》,台北:志遠書局,2010

 

祝福大家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it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