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而精神渙散,思想無法集中,怎麼辦呢?

分類:易筋經
2009/03/27 21:25
 

易筋經儒老師您好,我由於長期手淫過度(以前無知以為手淫無害,結果上癮了),導致身體非常虛弱,現在精神渙散,思維遲鈍,思想無法集中,終日耳鳴,內心非常懊悔,爲了祛病,開始練習氣功,同時希望氣功能夠改變我的性格,達到修身養性的目的,起先練過其他氣功,已經通了督脈,堅持了好長一段時間,苦於精神無法安定,始終沒有進展,練功時候耳鳴會加劇,不得已放棄,后轉而練習周版易筋經,同樣要求內心安定,苦練了一個月,似乎沒有進展,無意中發現您的生命十二式,似乎對精神要求不高,試著練習了幾天,積累了一些問題,希望您能解答,不勝感激。

1、您說道“除了所有經絡的起始与末端的用力之外,身躯及内腑全部皆尽量放松,愈放松,呼吸才能愈自然”我在練功的時候發現如果用力撐手掌,手臂就會感到酸痛,無法放鬆,我是不是做錯了?

答曰:你這種狀況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沒有做錯,但沒有那麼標準而已,效果也有,但沒有那麼大。因為你用力到整隻手(包含手臂了),你練習的時候,注意只有手指手掌用力,越用力越好,那因為越用力,所以小手臂當然會伸展到一點,也會有點用力,但比起手指手腕來說,小很多。二是你本身的肌力很弱(筋太弱),所以前面的動作都對,但是肌力負荷不了產生酸痛,這時你還是要努力撐過。

耳鳴是因為氣盤行在頭部側邊,這主要是膽經經過之處,所以你必須多練習第十一式膽經,如果能練到三分鐘最好,不然一分鐘也可以,但次數便要多練。

當練習易筋經時,精神放在動作上即可,如果可以,也可以放些靜心音樂,精神放在音樂上更好。

2、每次練功,除了第一式必須要做外,其他各式是否也必須要練習?

答曰:基本上一個循環最好,對身體的每部分都能滋養到。但是如果你某個臟腑,某條經脈特別弱,那可以特別加強那個臟腑或經絡,單練那式也是可以。

3、是否每一式所花時間都必須相同,可否簡單的招式做時間長一點,難的招式做的時間短一點(有些招式比如餓虎撲食我很難堅持到一分鐘)?

答曰:最好不要,因為如果有病邪之氣,他會特別找你身體最弱之處,最好每條經脈都很強,一樣強,讓他無縫可鑽。所以原則上,每式的時間一樣長較佳。

4、生命十二式是否可以和周版易筋經同時練習,我目前以練習周版為主?

答曰:如果你周版易筋經沒有意念觀想導氣的話,那麼和十二式是沒有衝突的,可以同時練習,我平日以十二式為主,假日有空就加練18式和周述官版,效果頗佳。

5、像我這樣的身體狀況,哪些招式是需要多加練習的呢?

答曰:你這樣的身體狀況,只要保持正常睡眠(不要熬夜),三餐正常(如果可以,盡量不要吃素,食物要多樣化),心情保持正常(最好能了解為何你會一直想自慰,自慰的吸引力何在,他有心理因素,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vividyyy/article?mid=443&prev=455&next=429&l=f&fid=6),不要再行房縱欲(如果你已經結婚,為了婚姻,偶而行房也不要太介意,因為畢竟還要照 顧 太太,不要懊悔,加緊練功就好),然後每式全部多練,因為臟腑經脈都是相連相關的。那如果你很有時間,你可以多練第四、八、十二式。這三式可以讓你的精關很穩固,因為這三式的筋都連到陰器。你現在的精關很不牢固,所以可以加強。

6、腳趾經常用力撐地面,會不會變形?

答曰:不會,至少我練了十幾年,沒變形,呵呵。

7、做大鵬展翅和三盤落地,需要張口呼氣,我總是會流口水,有問題嗎?

答曰:當然會流口水阿,每個人都會,這時流出的口水很乾淨,是甘露,所以輕輕地把他吞下,對你的健康很有幫助。

 

 

易筋經能改善你的狀況,要好好珍惜喔

無限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mitava 的頭像
    armitava

    armitava鯨洞---各自回到山洞閉關,你的身體就是你的山洞

    armit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