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新北市和各高中職校長、輔導主任招生,我有很強烈的感覺。我和兩所高中的校長說:在我目前來說,我很強的使命感就是把以前就很有緣的人、很想幫助人的人,聚集到生死系(殯葬、社工、諮商),透過訓練,來讓他們達成助人專業、活出自我。
是的,我相信輪迴、相信緣分。
讓我們一起來自助助人、讓社會更美好。
 
++++++++++++++++++++++++
雖然人算不如天算,但孫子兵法說:「多算勝,少算不勝」,所以還是要算一算。
配合南華國立大學收費,加上增加師資、設備,要強化生死系和其他國立大學的差異性,來超越地名大學,和中字輩大學並駕齊驅。
我目前的策略是:
 
國內的殯葬,除了20個禮儀師專業學分外,沒有一所學校的殯葬可以跨讀社工學程,或者諮商跨領域學程,除了生死系。隨著北護諮商的殯葬學程結束後,生死系殯葬連結社工或諮商,確實有他的獨特性。
國內的社工,沒有一所學校能夠連結諮商,甚至大四時修讀諮商碩士班,拿取社工師、諮商師雙師證照,除了生死系社工組。社工師要在外在社會資源與內在心理諮商幫助個案,諮商師的證照也是必要的。
國內的諮商系,可以跨選禮儀師學分、社工學程,甚至兩年國內、兩年國外(2+2)拿到中華民國和美國兩國畢業證書者,只有生死諮商。
進學班:殯葬為主,社工為輔,強化長照、殯葬事業的連結。
 
原本按我的布局,生死系面對未來的挑戰,很有把握。
 
++++++++++++++++++++++
最近局勢的發展,還有一步沒有到位,目前看來大概可以發揮八成戰力,也還算可以接受。如果這一步到位,生死系跨越109,乃至112應該沒有問題。
 
加油
生死系滿招,提昇華人生命價值與死亡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mitava 的頭像
    armitava

    armitava鯨洞---各自回到山洞閉關,你的身體就是你的山洞

    armit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