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在FB訊息跟我說想自殺,該怎麼辦?我突然想起,多年前,我覺得人生很痛苦,整個身心狀況就是憂鬱症的症狀,那時候,我很想從這個世界消失,每天去工作,都非常痛苦覺得很像要去地獄。但我知道自殺會有很大業報,更痛苦,不能自殺,因此我必須找一個安全的、迅速的離開這個世界的方式,沒有後遺症。但是有甚麼方法呢?

我在大學時,參加團契勤讀聖經,大約知道她的榮神益人往生天國底蘊(往生天國是在末日審判後才去的),因此我不從基督教入手。

我決定從佛學的淨土宗入手,每天努力念佛,求盡速往生彌陀淨土,脫離此世。但是我越努力,覺得這條路很慢,念佛時很快樂,但是去工作時還是同樣的感覺,我沒有那個耐性,我必須找更快脫離此世的方法。這時,我在台北佛光書坊買了陳健民上師的佛教禪定、漢譯佛法精要原理實修的體系表。這兩本書給了我清楚的方向與方法,尤其是漢譯佛法精要原理實修的體系表這本書,整個修行歷程都在這本書中說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心裡好高興,決定照著這條路很快走完這輩子。陳上師在此書中,說明了如何用這輩子把三大阿僧祇劫該走的經歷走完,如何把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無修道在這一世完成,完成你累世的功課,而不用再來這個世界。我看後太快樂了,決定照做,我參考了一些書,從四皈依咒十萬遍、大禮拜十萬次、獻曼達供養、百字明長咒十萬遍、高王觀世音真經一萬遍、六字大明咒百萬遍、每日金剛拳-----------(其中大禮拜只大約完成五萬次)

然後就在這過程中,我發現,我對世界的感覺很急速的改變了,我本來就是想用這個自殺的方式來結束此生,結果真的,那個舊有想自殺的生命真的被自殺了。這時候,配合著前世是密宗喇嘛的奧修之著作閱讀,我越來越快活,慢慢感到世界不再是地獄,而真正體會甚麼叫做三界唯心萬法唯識的意義。於是我結束我的自殺工程了。

祝福眾生生死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it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