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筋經和長短腳問題

 

畢業的同學傳來他長短腳問題,以及造成的骨盆傾斜,然後說他的右腳底痛好幾天了,不良於站。

讓我想到,最近剛好有個易筋經學員,兩週中每天練關節操,只練了兩次易筋經,結果他的脊椎側彎好很多,雖然還沒完全好,但已經比以前走五分鐘,就全身難受要停下來休息一會,要好很多,他喜形於色的拿之前脊椎側彎的圖片給我看。在之前有位女同學,練了一學期易筋經,這學期中他只有每個星期練一次易筋經而已,結果,下學期他來告訴我說:他好高興,他的脊椎側彎好了。

因此當這位同學傳來長短腳和骨盆傾斜現象,我就知道他以前在學校跟我學的易筋經幾乎沒練。易筋經是高門檻的功法,普通人很難進入的。可惜。

易筋經的練法和一般氣功練法有些不同。如一般氣功雙腳不用內八,易筋經卻要內八。又如一般氣功手指腳趾都放鬆不要用力,易筋經手指和腳趾都要用力。

為什麼易筋經要內八呢?就是因為要消除長短腿現象。因為大腿骨的轉子插入骨盆的凹洞時,為了要大腿靈活運動,其間的間隙可以寬到4公分寬,因此如果一腳外旋或外轉到極限時,兩腳的長短可以差到2-4公分的距離,可以想像兩腳差這樣的長度時,左右腳負荷差距很大,他的骨盆是多麼傾斜,脊椎彎得嚴重,肩頸都不舒服。易筋經就是用內八把兩腳長度差歸零,練的時候內八,如果平常長腿的那腳甚至可以往後移一點,效果更好,只是一般人不好自己判斷自己哪隻腳長哪隻腳短,兩腳內八對齊,這樣效果也很好。

 

祝福眾生正直的挺起脊椎、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it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